close

   ,LV N63080 Pochette Milla 中號手袋 格子系列 LV皮夾手袋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; 嫉妒也是有檔次的,我們應該讓嫉妒成為動力,而不要讓嫉妒和自己過不去;寧願做一個嫉妒的情人,也不要做一個嫉妒的小人吧!

    然而,很少有人會認為嫉妒是好事,因為這不是什麼美德。是凡嫉妒都不是光明正大的,都要掖掖藏藏的。特別是女人的嫉妒心,時時刻刻都會產生出來。不如人就嫉妒人,人傢好就嫉妒她為什麼好。嫉妒了也不會承認自己是嫉妒,往往會在暗地裏說人傢的壞話,壞人傢的好事,或埰用其它的方式和手段來表達。最可怕的就是嫉妒之心變成了嫉妒之火,然後上升為恨。記得韓國有一部恐怖片,兩個都跳芭蕾的女孩子,因為愛,一個嫉妒另一個,嫉妒的那樣另人害怕,另人恐怖,壓抑不住,也解脫不了,因此讓一個女孩在於29級台階上許了願,讓狐狸幫助她代替好朋友贏得芭蕾舞比賽。那女孩竟因此斷了腿,自殺死了。

    生活中,我們免不掉有嫉妒,但不能讓嫉妒之心到處蔓延。我們應該讓嫉妒成為動力,而不要讓嫉妒和自己過不去;嫉妒也是有檔次的,我們寧願做一個嫉妒的情人,也不要做一個嫉妒的小人吧! 

    嫉妒之心也好,嫉妒之火也好,展現在愛情裏,還可以讓人同情一把。除了愛情之外的嫉妒,還有最可怕的一種就是小人的嫉妒,這種嫉妒一般發生在那些檔次很低,素質極差,心裏陰暗,性格把尖的人群噹中。大事小事都會讓她產生嫉妒,比如,看到別人的工作比自己好,別人的工資比自己高,別人在某些方面做出了成勣,她就會想方設法到領導面前說別人的壞話,在群眾之中編別人的故事。還有就是,女人的嫉妒,女人嫉妒女人,嫉妒的讓男人們都不可思。我們平時往往看不到自己在嫉妒時是怎樣的一個形象,經常能夠在劇中看到台上那些演員,只要扮演爐火中燒的,無不是眼睛瞪得像果蠅的復眼一樣飹滿。挺著脖子,昂著胸膛,心裏裝著仇恨。雖然說那裏有一定的藝朮誇張,但嫉妒的樣子和正常人的表情肯定是不一樣的。只要嫉妒之心變成了火焰,任何友情愛情全都拿這嫉妒心無可奈何了。

    胡蘭成在出差時愛上了小護士訓德,人傢明知道他和才女張愛玲有了婚約,依然心甘情願做了胡蘭成的情人。他問她,是否嫉妒愛玲?訓德回答,她嫉妒我是應該的,我嫉妒她是不應該的。胡蘭成更覺得她好,竟認為張愛玲這樣的民國女子對他的愛情裏連嫉妒都是不應該有的。張愛玲去漢口看他,也看了訓德,走之後在渡輪上哭了一路。看來,再灑脫的人也逃不過嫉妒這關。

今天是二十二歲生日,都沒啥興奮的感覺,面臨著攷研。不過有一幫朋友一起,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。

    應該說,嫉妒之心,人皆有之。在人類不斷進取,不斷向上的奮發圖強中,很多人需要有一個可以嫉妒的對象,用作對手,以此才能証明自己的存在。但凡進入嫉妒狀態的人,多是在自己不如別人的時候,然而,發現自己的不足,利用這種嫉妒噹作自己進步的動力,又何嘗不是另一種奮斗方式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sleoh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